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那也无用

ruoyouruowu740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755篇文章,2705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那也无用

那也无用

 

她在很老的时候,已经想不起老秦王的样子了。

她身边有太多年轻漂亮的优伶,会温言软语地喊她“太后”,也会低声下气地跪在她脚边捶腿。

女人都爱这样年轻的皮囊,尤其是年老的女人,是要漂亮孩子哄着,顺着的。


可她一生里跟过的男人,没一个顺着她的。小时候和蛮伢子私定终身,翻云覆雨之时觉得一颗心在胸膛安放不住,满心都是甜滋滋的欢喜。可后来,蛮伢子是个拎不清的蠢货,她又到了秦国,也自然与他断了情,只是记挂着他们那个无辜的孩子。

后来,就是那个恶狠狠的老男人了。她那么年轻貌美,日里夜里跟他睡觉,哄他高兴,可他在她面前还是那样一副又凶又恼的模样,喜欢看她,又看不起她。

他是叱咤风云的秦王,是让人闻风丧胆的虎狼之君,没一个人敢惹他,敢指着他的鼻子骂他混账,只有她敢。

他们势不两立地痛骂对方,掐住她脖子的手恨到颤抖,痛得她眼前发黑,以为就要这样死了的时候,他又松开手。

她倒在地上喘着粗气,看他红到近紫的面庞就像一匹饿狼,暴起的青筋布在他泛白的鬓角,那一刻她毫不怀疑,他是想杀了她的,他想要她死。

她大笑着,笑完以后继续破口大骂,气得他浑身抽搐,几乎昏厥。

这个时候,她既不爱他,也不怕他。




他气得倒在地上,呵退身边想要扶他的人。

他们面对面坐在空旷的宫殿里。

半晌以后,他向她所在的方向挪过来。他伸出手重新掐住她的脖子,眼底通红。她嗤笑着闭上眼,却在下一秒被他咬住嘴唇。

他一边扼住她的喉咙一边吻她。又凶又狠,咬得她直流眼泪。

“还吵不吵?”最终,他停在她耳边问。

她哭着摇头。重新扑进他怀里。

他紧紧搂住她,好像再也不会放手。



可是最后,还是放了。

燕国,苦寒之地,孤儿寡母。

她怎么可能不怨他,怎么可能不恨他。


但是恨了,怨了,等她满身缟素回来以后,还是为他守了一辈子秦国。

这个比她,比爱情还重的秦国。

这个从飘摇风雨到纹丝不动的秦国。


“娘不在乎天下人,娘只在乎稷儿,和秦国的好坏”

“做个王,做个好王,这样才不会辜负他的父王,不会辜负他的秦国”


在她很老的时候,她已经想不起老秦王的样子。

她也已经想不起来还要怨他,要恨他。

也想不起来还要记他一辈子。


后来,在那群漂亮孩子唱着“未见君子,忧心如醉。如何如何,忘我实多”之时,她毫无征兆地掉下眼泪。

她知道自己爱他,但其实一直不知道自己多爱他,更不知道他多爱自己。

现在,这些已经不重要了。

她在最后的最后,这样想。

那也无用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那也无用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