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也无用

在摩天大楼渴求自由

我曾经很多次幻想这一天,可它真的到来,我还是惶惶不安。

我曾以为我失去了很多人,可透过我心底隔膜露出的笑脸,依旧让我想要落泪。

曾经拥有过的人,现在还在身边的人,不过几句生日快乐,就能轻而易举让人想起缝隙里的时间。对了,是时间。

时间唯一赐予我的,就是不尽的爱与回忆。

纵然半生悲观,纵然痛苦不堪,却还是得在这一刻低头喃喃:我依旧被爱着。

可以是一个人,可以是两个人,可以是一群人。哪一种爱都算得上爱,只有爱还在,我就不会随风而散。

那么,人能接受这样的爱,是否就能承受起这样的爱?我又陷入惶恐。只是惶恐片刻,只有片刻,又幡然醒悟:

爱是唯一既然敢给出,就不怕亏空的存在,你大可在肆无忌惮挥霍爱的时候,又小心翼翼地担负起它。即使会辜负,也要尽力一试方可。


评论

热度(4)